前一篇有說到,我猶豫要買怎樣的戒指,最後結果就是這樣啦~ XD

 
先說 先來到我身邊的鋼戒吧!
決心要買鋼戒之後,上網逛了各品牌的網頁,物色喜歡的類型
Raphael / 亞瑟金 / MIGO / YUME / 羅亞戴蒙 
跑了新竹的銀樓看實品,沒有找到喜歡的,網站上看到YUME喜歡的卻要到台北
也在 破銅爛鐵 看到一個好喜歡的,來自日本的品牌,不過上網看評價,似乎很容易掉色
便作罷

心裡有個底,來到台北三越 南西店 YUME的櫃位
直接試戴網站上看到的 偏愛

戴起來不怎麼樣~ 原本好喜歡他Endless Love的字樣
 

很快的也看到另一個類似的 愛很分明
實品比網站的圖好看多了~ 不是網站上的那種金黃色

剛好是母親節活動,看得當下立馬打包回家
邱小育完全沒試戴~ 看著感覺對了,打個電話詢問就買了,我常常都很衝~


回家雀躍的找他試戴,他套上之後就繼續打魔獸了.... 他說我開心就好 XD

鑽戒 除了之前在遠百看了專櫃的之外
跑了幾家新竹的銀樓,銀樓街N百家無從逛起
走到店門感覺還不錯的,就進去晃晃
有些服務好,有些不太理我(是我看起來很像逛大街的嗎?!)
不過款式沒有特別愛的,連價位都沒詢問,真正是走馬看花

平常日的白天去,老闆們都看電視趕蒼蠅
還有我只是說要看款式,老闆直接拉著我的手指頭戴進去
說是要看看戒圍合不合  什麼跟什麼! 我未來老公都沒幫我戴過,那個臭男人在幹嘛= =
驚慌的離開了 
 
 

 
最後來到婚紗公司給優惠卷的 典藏鑽石 
第一次左挑右選,看了三款拍照回家給姐妹&老媽看,有了共識下次準備下定

為什麼決定這家,是我只買女戒可以折扣一萬元,雖然沒有比較過其他銀樓
不過款式OK,也在預算內,我就懶惰去多看了.....
其實應該有機會找到更便宜的,也是類似款式的~
  

 


這個線鑽是戴開心的,覺得氣質簡單又便宜,不過沒人投他一票


小花花很可愛,也很有我的感覺,不過沒有鍾愛的感覺


這個是第一次去拍照回來,問親友票選出來,決定要買的那個... 第二趟去店裡卻直接被打掉~
第二次看到的,是第一次去沒有注意到的XD   試戴更喜歡,就決定放棄原本的了

sorry 當我顧問的朋友,整個很無視你們的意見 哈哈


這個香奈兒的蝴蝶結很惹火!!!!!!!  我最喜歡這個!!!!!!!!!!!
不過旁邊的碎鑽多,價位也比較高,爆預算便作罷........  這才知道  原來我是有在乎預算的人XD
 
最後在店家有另一個(B) 跟 我買的這個(A)  PK

原本選定另一個B了  所以  一直跟店員說  我要多拍一點A的照片,因為以後看不到他了
拍完,又用10秒鐘決定要買A 

於是,我就沒有留下B的照片了 XD 
我真的好善變好善變 
 



在典藏鑽石,是先看款式,再挑鑽石   所以價位也因著鑽石大小/等級有所不同

挑好款式之後,猶豫要27分 還是 31分的鑽
27分 這顆  較便宜  淨度較高
31
 這顆  貴3千還是5千忘了  淨度VS2


猶豫老半天,選了 0.31 / D / VS2 / Excellent

現在對於整個結果好滿意^^  看了真的是好心情
 


補充 - 挑鑽戒小撇步

1. 貨比三家不吃虧,想省錢就別被專櫃吸引走
2. 先了解GIA的分級,再用鑽石價格計算機試算國際裸鑽價格,就可以估出不一樣等級的預算了
3. 有些樣品的鑽是做50分 or 1克拉,看起來會特別亮眼,如果預算是30分或更小,要注意適不適合那個戒台喔!
4. 訂做的都需要時間,提早逛可以省錢又沒壓力。
  問了專櫃訂做要2個月,我在典藏鑽石要等1個月,所以要自己注意時間。
 不過如果來不及,典藏鑽石可以借用樣品去拍照。

  我自己逛戒指就分了三、五天,慢慢看比較沒壓力,又可以貨比三家。(不過我這個急性子除外)

5. 沒有附GIA證書的好像可以減不少錢,如果不怕被騙,小鑽不好變賣,這個方法也可以省錢喲!
 

  

延伸閱讀:【Step by step】鑽戒 & 鋼對戒 do c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