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嬰兒淚換花盆前...整個就是超可愛!!!

但是整個花盆爆滿~就幫他換了大一點的花盆
而且可以吊起來..整個就很棒!!

換了花盆..一個禮拜內   我的嬰兒淚最末端的葉子竟然開始枯了
但奇怪的是   只有枯剛長出來的嫩芽..其他的到還綠綠的

之後發現他的枝幹..變的很脆弱..很容易就斷了
有的更是黃掉接著黑掉 ..  從很跟部的地方

剛開始以為是陽光太強,把他搬到向北的陽台
但沒改善

我在猜想..會不會是"肥料"
剛換盆子..我肥料加還蠻多的

期中考考到昨天..我決定今天來換土
把很多很多肥料的土換掉..
一挖才發現不得了!!!

蟲蟲大危機阿!!
那肥肥白白的蟲蟲...我至少抓了30隻..
是從嬰兒淚的根裡面找到的~
還有好多蟲卵 ...  發現的時候真的好想哭
嬰兒淚那密集的根混著土 .. 蟲蟲早在之前都鑽到裡面去
啃食那嬰兒淚的根 ..  我盡我所能把能找的找出來

上面那個是原本的花盆..
嬰兒淚的根..沒有在長,我放進去土也就一樣在那邊
沒有被根抓住~   把嬰兒淚救出來..

看到那盆子裡面的土 ..  隨意的挖一下
蟲蟲就一隻隻浮現  (我抓到的30幾隻被我從陽台丟下樓)

會有這悲劇..實在是我求便利..
那土是我回阿嬤家..順便在鄉下挖的土..

嬰兒淚裡面的土...全部就是這些未殺菌的土
微生物就算了..蟲阿卵阿    被我養一個多月逐漸長大="=

希望我的嬰兒淚..能長的好..

後來想到黃晶菊..他的土是我一樣阿嬤家混著培養土
今天突然懂了!!  我想說黃晶菊,花越開越小朵
以為是沒營養~上禮拜才給他好多肥料得

今天把黃晶菊"拔"出來 ..  根只有我移植前的三分之ㄧ
把黃晶菊的土翻一翻..果然蟲蟲又出現了..
不過這邊我發現的數量明顯降低

那時候還有一些花有弄過那些土...
不過跟培養土不成比例..  那些花現在倒是很健康
無異樣

再來這個就是我常處理的了 ..
牙蟲好愛我的香堇菜、三色堇

對於他們..我有我的方法

第一次發現牙蟲...  我跟本不知道怎麼辦
結果兩棵香堇菜..死了一棵  
失敗為成功之母

現在發現大量牙蟲 ..  先剪在說!
把很多牙蟲聚集的花、葉子 ... 通通剪了
必要時..整個莖剪掉也OK
以前還幫他們剪過"三分頭"呢
記得留點葉子給他們就好

P.S 不要嫌土雜亂...這禮拜煮紅茶,就把紅茶茶包打開,當肥料丟進去了

剪好了再來就是噴辣椒水啦..
把辣椒切丁..連子都切碎最好~   加水就OK了

在用噴霧狀的罐子在葉子上噴噴噴 ... 
裝進罐子前..請先用濾網把渣渣都濾掉..不然會塞住
我鐵齒..已經弄壞一個了

噴了一次..隔天再噴一次 .. 就差不多了

接下來每天澆水的時候...就順便"抓牙蟲"
真的是用抓的..數量不多 反正有看到的就把他抓起來
處死刑!

還蠻好笑的..牙蟲跑好快XD    
所以要「快狠準」

這些動作大概半個月到一個月要做一次 ..
辛苦我了

有人說 反正香堇菜根三色堇都很便宜(一株10塊)
死了再買新的..  
但是辣椒更便宜=ˇ=  而且看他們長大好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