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上學 下公車..

走沒10公尺 ..  有位先生倒在地上
用很痛苦的聲音說  「我跌倒了」

他的柺杖也倒在一邊..

同班公車..有個也是我們學校的同學先蹲下來關心

後來我跟狗狗看到,也蹲下關心

原本我們想扶他站起來
但是他說他站不起來..  他沒力氣 也很痛

我問他 要不要聯絡他家人
他說好 

拿了手機  幫他撥了電話出去...
他自己跟他家人說

但他說 他家人在做生意  很忙 不能去載他

掛掉電話..那位先生 跟我說了幾句話
聽不清楚他是說    他知道我那隻手機很貴
還是說   他知道手機這樣打很貴

電話說完 ...  那位先生向我們道謝
他說他 好多了

我說 要不要我們把他扶起來..
他說他扶旁邊的樓梯站起來就好..

(他似乎就是因為要爬上那兩階的樓梯而跌倒,他說有這次教訓,再遇到騎樓下的階梯,他會往外走去柏油路,去避免掉)

我們也是幫忙把他扶起來   看他拐杖握好 站好 我們就繼續往學校走了


其實 他外表會讓人聯想到流浪漢
而應該也只剩下一眼可以看 ..

這經驗 會讓我想好多

就像我們上小說名著選讀 
分析那小說中 一篇篇說的社會現實面

希望他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