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玩了一個多月,進入職場

加護病房的工作算是適應,不喜歡輪夜班跟假日班,我想每個護理人員都是如此

跟朋友/家人作息不同,看到人家公布的開心連假也無感無感

 

工作不到半年就懷孕,開始白班生活,少了夜班,不免要假日班

孩子出生後,過完了實質不到兩個月的產假

孩子開始保母生活

 

沒有自己育嬰假帶老大,是因為

1. 工作收入 > 保母費

2. 對工作尚有熱忱,常念著不想輪班要換工作,卻還是喜歡這個職業

3. 不想被孩子困24小時,有自己的職業生活,更自由

 

然後,很快的又懷了老二

原本打算原保母繼續托育,大小兩個都送去,我繼續我的職業婦女之路

可是保母家的小孫子跟我的老二差不多時間要誕生,無法托育我家的兩個

開啟了我的育嬰假念頭

 

這個保母帶孩子讓我放心,可是他放假的六日(我要上班),公婆帶我反而不安心

雖然孩子不會餓到,不會受傷,但就是公婆照顧的太仔細,與我的理念不合

自己帶,總是比較安心

再者,我還有十幾年或是幾十年的工作機會,育嬰假就這麼一次(頂多兩次)

我說服了自己請假(老公總是說,我這麼不想要請育嬰假,他請好了XD)

 

在家對於家裡的情緒,帶到公司通常就會消失

忙起來只想著病人,誰管幾個小時前,為了什麼不開心

如果自己育嬰假,大概會要花一段時間才能轉念,希望我能有快樂的育嬰假

 

老公也怕我在家無所事事,沒有重心,引發對生活有不滿,這樣他平順的人生要遭殃

我也怕我就變得黃臉婆,不修邊幅(雖然現在有上班,還是亂穿衣服出門,頭髮也不用整理..等去公司換制服戴髮帽)

怕心眼就此小了

 

不過,還是不影響育嬰假的決定

擔心的事情都可能會發生,但我想,過度的撞牆期後,應該是海闊天空

 

現在很珍惜休假日(OFF),能一個人到處採買、掃地拖地、洗衣服曬衣服、到機構辦事情

甚至躺著沒事做

 

不知道會把育嬰假過成怎麼樣

期許我能搞定兩個孩子,打掃家裡,精進烹飪,學習烘焙

 

未來會不會走回本途還不知道,反正一直想換工作

利用育嬰假期間,再來好好思考

我要的是工作成就,還是與家人的相處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