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思考,要不要做高層超音波原因

是在某次產檢,聽到其他孕婦問醫生,能不能再排高層次的檢查

因為宏偉診所都在前幾周就要先預約20~24週的高層次超音波

太晚預約就沒得預約

 

跟老公討論著,到底要不要花這三千元

上網做了一下功課,高層次超音波的功能應該就是可以看到內臟器官,比較仔細的手腳,五官

 

老公說:如果看到兒子兔唇,你會拿掉他嗎? 如果缺了一隻手指頭?! 會嗎??!

我說:不會

老公說:那做這檢查不就是讓你多擔心5個月,在那邊難過,而卻無法改變事實的檢查?!

 

我說,在網路上有看到一段話,是可能心臟還是哪個內臟有缺損

可以在孩子出生之前先物色好該科的優秀醫生,孩子出生後就可以給他診治

又還有,有些有先天缺損,一出生沒有發病,沒有檢查也就不會早期治療

或許會錯失良機

 

經過一番討論,還是無法有個決定

問了幾個生產過的女同事,他們也都說"做阿",問原因則是一個"比較安心"

在PTT上看到一位鄉民的推文,讓我們夫妻決定,那就先預約好了XD

"如果花得起這個錢就做,花不起就不要做"

 

高層次超音波只有平日能做,預約到一個禮拜三的早上10點

看網路,好多人分享可以做到2小時這麼久

事先在google行事曆上備註要老公記得請假

 

前一周

老公:我去那邊能幹嘛?!

我:一起聽阿

老公:我又看不懂,只要你回家跟我講結論就好

 

然後檢查當天,老公正常的出門上班

我則在早餐店優哉吃早餐,翻著媽媽手冊

C360_2014-04-15-09-39-38-345  

蝦密! 當天要家屬陪同??!!  真的嗎?! 一定要嗎?!

skype上跟老公說,我現在才發現這張收據XDDD 

打電話去診所確認,說不一定,還好XD 老公差點就要從園區衝回來陪我做高層次

 

檢查過程就是聽醫生講一些聽過的專有名詞,沒聽過的數據,反正看他從各個器官看下來都說"正常"就好

每個手指頭腳趾頭也都算給你看

聽到一切正常就會覺得安心,看到3D掃出來的超音波照片,覺得這孩子長得太像他爸了吧!!

C360_2014-04-15-11-13-08-526  

想到父子倆長得很像,就覺得好笑XD

 

整個檢查過程大概30分鐘左右,過程醫生用超音波探頭加上Jelly幫我肚皮按摩

真的快睡著了... XDDD

再來是現在睡覺平躺都覺得腰好酸,都要側躺,這次檢查平躺了30分鐘,好不舒服..

想把蓋在腳上的毛巾拿來墊著腰

 

有了這次的經驗,很難說會不會推薦別人去做高層次超音波

不過分享一下,這次報告包含哪些部分

跟我一樣很猶豫要不要做的媽媽可以參考一下

 

胎盤位置 (有沒有前置胎盤)

子宮頸長度、羊水量

腦部構造 - 透明中隔、側腦室、小腦、大池、頸後皮膚厚度

顏面結構 - 眼球、鼻骨、鼻孔、嘴唇(有沒有兔唇)、左耳、右耳

脊椎

胸腔結構 - 橫隔膜、肺臟、心臟(四個腔室、三條血管、血流流向)

消化道結構 - 胃部、腸道

泌尿道結構 - 左腎、右腎、左右腎盂

四肢(包含手指頭、腳趾頭)

體重

 

我是在新竹宏偉附產科,沒有特別做功課看哪裡作的比較好

只是在這邊產檢,就直接在這邊做

完全懶得比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