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要做婚前健檢? 如果做出來是有病的,難道就不跟他結婚?!
 
NONO~ 完全不是因為這樣啊!!
是因為結了婚就有懷孕的可能(雖然這種世代,沒結婚也有可能....)

也有聽到問題是,如果婚後沒有打算馬上懷孕,還需要婚前健檢嗎?

我自己是覺得,早做晚做都要做
婚前先之到了身體狀況,要治療也比較充裕阿~

邱小育先生,上個月剛好公司有安排健檢,所以就讓他用公司套餐外加婚前健檢需要的項目
他在新竹國泰做
讓他額外再做HIV、梅毒、RH血型、B肝這樣而已,花費1112元

我呢,沒有公司的健檢
不過平常做的身體檢查也不少(新生入學、實習前檢查、被針扎抽血追蹤),就也挑了幾個想做的去做而已
沒有搭配什麼健檢套餐 
 
 

至於地點,覺得新竹的都蠻貴的
挑著挑,就挑到市聯的婦幼醫院了,看網站的自費金額比較便宜囉!!
我做HIV、梅毒、RH血型、紅血球(看地中海貧血)、德國麻疹,花費870元
不過我還要再加上掛號費跟醫師診察費(冏)  
總額也要1148元
說不定跑檢驗所比較便宜,反正我不需要醫師跟我解釋病情...... 

 
今天去看醫生才聽他說,台北市孕前檢查有補助,但限於有結婚的人
反正我還沒結婚,也不是台北市民,這筆還是要花自己~~
回家查看,台中好像也有,不過新竹沒有補助,我不用捶心肝了XDDDDDD 

附上我覺得需要做(我有做)的項目&原因
婚前健檢/孕前健檢
● HIV、梅毒 - 要跟對方親密交換體液,檢查一下比較有保障 XD 
● RH血型 - 關乎於小孩的血型,不想要第二胎就胎死腹中,此項重要重要
● B肝 - 單純是國病,邱小育從來沒檢查過,因此推薦他做
● 地中海貧血 - 我媽媽有,所以我想檢查一下比較放心,一樣關乎於小孩
● 德國麻疹 - 雖然小時候打過MMR,但是抗體好像只有存在20年左右,如果將來懷孕感染德國麻疹,對小孩是一大威脅,可是打了抗體三個月內不適合懷孕,所以乾脆先檢查了,以免有了萬一


另外我還想要做的,尚未做(要看婦產科的)
● 腹部超音波 - 看子宮有沒有瘤、阻塞的女人病,雖然我MC來得很順,也不太會痛,可是可是還是想看一下XD
● 子抹 - 子宮頸癌跟乳癌的罹患率節節上升,我有打疫苗,還是要透過檢查才能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另外我看別人的健檢套餐還有什麼精蟲計數的,這個等生不出來
再來求助不孕門診就好了XD

說到這裡,覺得整個檢查環繞在"生小孩"這件事上
為什麼婚前健檢搞得像要生小孩哩?! 
其實是,醫院那種套餐也都有一般的健檢項目,可是平常公司都會做了
所以我就把這個看的比較不重要了~~   

覺得自己很健康,報告的結果也可預期
但還是會想要做個檢查確保一下

明明以後工作,在自己工作醫院看診會比較便宜
但就是忍不住想先看XD  

新娘都是這麼....耐不住性子的....  :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