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不要太計較(堅持),越柔軟你就越容易達到目的」- 林秋芬

太同意了!
強硬不會得到什麼好效果,不論是主管對部屬、情侶之間都適用
或許可以達到目的,但可是會引來反彈的

我對很多事都let it go
如果真希望男朋友替我做什麼呢,我才不命令他的!
(交往三年多來曾經有一次,命令他幫我保特瓶裝水,結果真糟糕)

講話的主詞為「我」,給別人的感受會比較好
可以是闡述自己的想法,也給人較真誠的感覺

老是用「你該~」「你怎麼不~」來講,就被解讀為命令了

「我覺得這裡改成JJ會比較好,而DD部分可以多做補充」  O
「你怎麼不改成JJ呢? DD要再補進去吧!」  X

「時間這麼晚了,你怎麼還不去洗澡?」  X
「時間晚了,如果早點洗澡,我們就可以早點休息」  O

「你幫我訂車票好不好」  X
「我實在沒空訂票,希望有人能替我分擔」  O

「我愛你」  O
「你愛不愛我?」  X

「你要睡到幾點才起床?」X
「該起床了,我還有自己的事要忙,不再叫你囉」  O

「我想聽~」  O
「你到底要不要說?!」  X

但也不是成天我我我,講我並不是要以自我為中心
只是當要提出請求時,換個方式講

另外呢,"沒有什麼事情是應該的"

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A應該要替B做的
這麼想,提出任何要求就會更加柔順,得到的就會越發感謝


p.s. 林秋芬是誰? 就是那個新來的醫管、倫理老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