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的雙十連假,三個留宿的人就撐傘逛北投囉!!
北投站的一切設施都很有趣,特定是在往新北投的月台。


還有討喜的裸人在泡溫泉,這只是鋪梗,到新北投站會發現一堆裸人在爬山!

到新北投站之後,直衝"滿來拉麵"
路上會有許多原定要逛的景點,但千萬不可停下腳步

中午11點的人潮是這樣,據文揚BLOG顯示下午4點是銷售一空
所以,我們的行程是完善的!在沒人的時間吃午餐,吃飽當做散步剛好。

這拉麵真是好吃又大碗,但裡面禁止攝影,只好用舌頭記憶那些。
不過溫泉豆腐就太瞎了,其實根本是統一的芙蓉豆腐.. 建議點選其他小菜!


吃飽直接來到地熱谷,到達地熱谷以前右手邊有個小建築物
只是展示礦石,但千萬要進去!因為裡面有紀念章!

再往前走,眼前一片大霧,除了眼睛告訴你到達目的地
皮膚也會告訴我們,在這兒就是在做蒸氣浴,濕度熱度都高。


離開地熱谷,我們選擇先來泡泡腳
進溪水前,看到告示牌寫著「北投溪本溪段混有沿岸溫泉浴池之排放水,請勿入溪戲水」
我被嚇到了,但除了我,其他兩位女孩洗腳洗得很愉快。


走不用多久,很快的就到下一個景點「玫庭」
要進到裡面必須更換拖鞋,他貼心的提醒"鞋子濕濕的是因為剛消毒過"
但我想告訴他,他噴的酒精若是沒有完全揮發,其實作用不大

這裡美極了,這日式建築太愜意太愜意了!

我喜歡這木頭門,我喜歡他的小走道,我喜歡木頭地板!
幻想著于右任在這兒寫書法,一切是那麼詩情畫意。


再一路往下走,會路過「露天溫泉」
是個要自備泳衣,學生入內20元,一般成人40元的大眾池
出口還有賣水、運動飲料及溫泉冰,那冰棒一點也不怎樣。



邊走邊吃花生冰棒,其實還算不錯
但走沒幾步「北投溫泉博物館」馬上就到了,害我只好坐板凳啃完才能入內
那兒也一樣,要更換拖鞋才能入內,這裡的服務就比較差了,拖鞋都還溫溫的=..=

這兒比較大一些,還有個好大片的榻榻米可以讓人們滾滾(如果不介意他人眼光的話)、拍照
還有彩繪玻璃,好美好美!


一樣的日式建築,一樣的木頭方框窗,真是惹我的喜!
尤其窗外是一片綠地,叫我如何抗拒


陰雨天不能出去到草地打滾拍照,但卻有不同的面貌
白白的小花都冒出來了,我猜想那是韭蘭或蔥蘭,得要有雨水才會開花的!
可愛極了,我多愛這些木頭建築和綠地皮!


前往下一個地點,是有名的「北投圖書館」
名氣來自於他的建築,外觀是艘船,在外面唸書的人乘著風,好棒呀!
(但是我,肯定頭髮亂飛的無法專心唸書)

可以自由入內,但我對那些書沒興趣,而上去大概也是走馬看花看建築
就沒進去裡面了。


在這條"中正路"上有著大部分的景點,沿街也有許多溫泉會館
這次沒泡到溫泉,或許下次可以來舒服一下。
而路上的小牆上,會有著一些藝術的東西,像是這溫泉圖示就很可愛,極具代表性!


最後一站來到凱達格蘭文化館,裡面不很有趣,就跟大多的原住民館差不多..
我的收穫有三個,一個是跟這木頭人自拍當大頭貼
一個是他展示了各族的男/女服裝,發現原住民服裝的版型大同小異,且都有不同的美!
第三個呢,是我蓋到一個鋼印,那台子也頗有感覺的,只可惜裡面不能拍照。

結束今天的旅程,大概花了3個多小時逛完全部。


p.s. 1. 要帶水,往裡面走可就懶得走出來買水,而飲料又特貴。(也可以去露天溫泉脈買水)
p.s. 2. 旅遊手冊在手,希望無窮XD 有機會拿到「發現北投之湯與美」就能順利的走完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