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我考上北護,我就決定要為了公務人員而努力

在二技畢業後,獲個正常班的工作,擁有個美好的家庭

 

其實我曾經笑過,補習準備衛生行政的學姐

我說,他不知道要考幾年才會上!

與學姐的能力無關,是我認定很難兩三年就考上

 

上北護的第一學期,我仍以公職為中長程目標

猶豫的只是,要不要補習、要捨棄多少現有的去準備考試

 

有人對我說「這麼大了還要靠補習班念書」

而我又相當徬徨,沒有補習班的我能讀得懂嗎?

 

好多的猶豫不決,讓我幾天的心情都不好

想到這件事就足以毀掉我一天的好心情

 

最後最後,這兩天我接收到四個刺激

1.   「你想要的是什麼? 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2.   「你就認為公職好? 你不怕國家倒?

3.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4.   「不為五斗米折腰,選己所愛」

 

我還真討厭行政! 老早以前我就討厭行政這煩悶的工作

雖然公職有我最看重的固定上下班時間

但往心裡頭想,我愛臨床

 

真要穩定上下班時間,我想以後還是有其他辦法的

只要我待在我愛的工作場所

 

或者,等我被臨床磨的精疲力竭,再來尋找安逸的處所

 

待在公務人員的職位,我大概一輩子就這樣而已

做點其他的,或許前途無可限量

  (有危機才有轉機,被操累了說不定自己當老闆??!!

 

前幾天所決定的每日必做之事:

    聽空英、運動、讀課外書、讀公職考試
我可以把最後一項刪掉了。

決定一件事情後,心情真開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