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進門上生死學前的校景,最近北護的上空常這樣
雲很多也飄的很快,天是藍的卻會滴雨

每上一次生死學,我就想外婆一次

想起那些「悔不當初」
想他的辛苦與和藹,想他的病容與遺容

今年,我深刻的體會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我從來不知道我有這麼愛外婆,直到他過世我才發現。


今天,我也想我的阿公
阿公健康時候的事,我記得的也不多,那時還小
只記得我跟阿嬤很勤勞的整理阿公的櫃子,丟掉很多不必要的東西
阿公回家,把我們罵個半死

生病的阿公,佔了阿公回憶的大部分,六七年的阿公都是拄拐杖、坐輪椅的
今天我想了好多
我對阿公的遺憾、有阿公的生活

我好想好想他,很想打通電話跟他說說話

最後,我害怕阿嬤和我分離
那我最親最親的阿嬤。

我無法想像,我要怎麼承受他的離開


上完兩個小時的生死學,我心情好沉重
而且,現在上的只是"兒童期" 

沒宗教信仰,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的思念給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