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護理師,沒有被人家以「專業人員」看待
是說也不全怪民眾
在學校教育中,老師也常讓我們思考,護理人員到底做些什麼?

價值何在,專業何在
是不是會被看護所取代

上週我一個學管理的朋友跟我說「你護理師的書可不可以借我看,我想考」
其實他以前就想考護理系,我老說他不要出來害人XD
 
我這位朋友呀,我不是要說你什麼.. 只是你的話讓我想到一些事兒..

一開始我什麼也沒多想,只說了書已經有要轉送給其他人了
後來才想到「非本科系不能考護理師」

朋友哀怨的說著,為什麼~
他說「以前高中有上過護理課,原本想要自修,背背考題來考考看的」

有另一個朋友,考大學時也是考護理系
他的確是背背考題,那時候有翻了一下他的參考書,就.. 就這樣
有些考題我還聽都沒聽過~ 不知道在考什麼的 
  XD 


唉.. 我沒跟那位朋友說,不過心底真替護理師感到悲哀 
雖然我覺得不難考,但我不認為非醫護相關科系能靠"背考題"就考取護理師證書

高中的護理課肯定沒分,內外科、產科、兒科、精神科、公共衛生護理
還有連護理系的學生都學不好的基礎醫學(生理學、解剖學、藥理學、病理學、微生物、免疫學)

我覺得..我這企管系的朋友有點高估自己了...

 
這之後的幾天,我在傅志遠醫師的書─拚命,之中看到他說
有人或許會買些工具書來修電腦,但絕不會有人買解剖、生理的書來治療自己的身體 
 
 

醫學的專業不容小覷

  

那.. 護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